close

愛呆西非連加恩



愛呆西非連加恩

連加恩

透過一封宣傳「垃圾換舊衣」活動的電子郵件,

外交替代役男連加恩無心插柳地激起了台灣人民巨大的善意浪潮,

他無意改造世界,只想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他的故事告訴我們,自己的小小付出,也可以帶來大大的改變!


  如果有一天你問我想不想去非洲的話,我的回答會是
NO,因為我真的很怕熱,但是看完了這本書之後,我對非洲的印象有很大的改觀,非洲已經今非昔比了!雖然他們的生活環境還是很惡劣,但是跟幾十年前的他們比起來,現在已經有大大的躍進了吧!


  非洲在我從小所學習到的知識當中,一直都是被定位在貧窮、落後的偏遠地區,是個需要別人救援的國家,這樣的狀況現在還在持續當中,連加恩就是擔任這其中的一員,我不得不承認信仰會讓人有勇氣,因為他就是這樣一個例子,待在台灣是埋頭苦幹沒日沒夜的在醫院裡做實習醫生,到了非洲他還是個醫生,但是他存在的意義突然不同了,因為他做了好多以前不可能辦到的事,雖然最後他都成功了,但是在當下的決定卻是有可能讓他身敗名裂的,不管是捐衣活動還是建立孤兒院,風險都很大,在當下的他只能咬緊牙根的努力下去,就算只剩自己一個人也要堅持到底。我很佩服連加恩的勇氣,從決定要到非洲服兵役開始,有些事情一定是我只能夠想而不敢實行的一個夢,要承擔的太多反而不敢讓人踏出最困難的第一步,如果失敗了,不僅是打擊了自己的信心,更會造成旁人不相信的目光,我想這會很難受。


  給我一個機會去了解非洲人的話,我想我會很樂意,但是這之中要先學習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從他們的風俗民情、政治立場、作息時間、飲食起居…等等,最重要的當然還是語言,要學習一個新的語言不容易,更何況在非洲每個國家(民族)都還有各自的土語,彼此之間又是不相通的,我想光是這些就夠我頭痛了,但是還是有人願意在這樣的環境下奉獻一生,有位女士在非洲染了病卻不回自己的祖國就醫,因為她愛吉納法索,即使都已經失明了還是生活的很開心;也有人想要到這裡渡過餘生,雖然環境惡劣,但是這些都不會是讓他們退卻的因素。


  不是所有人生出來就能夠吃的好睡的好,在非洲的人,生活不一定像我們那麼富裕,能吃能睡能玩,還能恣意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想我們也該把一點幸福分給在非洲的他們,至少讓他們三餐能有溫飽、有乾淨的水能喝、有書可以讀……還有好多好多,做些對我們來說輕而易舉的事,少喝幾瓶飲料、少吃次速食,然後找個真的能夠幫助他們的管道就能把愛傳出去。連加恩說:「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這樣,好命才有意思。」,就算我們不是富豪榜中的人,我們也是好命的人了,所以就讓我們
一起傳播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m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