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人就是當事情進行得不順利的時候,就找理由的生物,狀況或是時機、天氣或是運氣,找各式各樣的理由來安慰自己,想著「不應該是這樣的」或者是「能重新來過就好了」之類的,重新來過的話,就真的能做好嗎?第一次如果做不好的話,又進哪裡來的自信在第二次能做好呢?

這個另人叫做岩瀨健,現在正是考驗這個男人真正實力之時。

----------------------------------------------------------------------------------------------------------------------------

第一話

每個人的手中都握有打開奇蹟之門的鑰匙,只是能察覺到它的存在的人非常的少,所以改變自己命運這樣了不起的奇蹟很難降臨,只要懷著『想回到過去』的心情邁出一小步,並反覆不斷努力著,總有一天,奇蹟之門會為你敝開。

健:「多老師、禮,恭喜你們結婚,我和禮從小學開始就是同學,學生時代基本都在一起,昨天在小學畢業紀念冊上看到,禮在上面寫到將來夢想成為一個可愛的新娘,現在看來對她可不可愛這點還有待商確,總之她能實現自己從小的夢想,我做為她的好朋友很為她感到高興,午休的時候因為笑過頭了,牛奶從鼻子裡把噴出來、在休學旅行時坐錯公車引起大騷動動、在合唱比賽擔任指揮的時候一下子從台上掉下來,總是有些脫線的行為,總是為身邊的人擔心,對自己的事情卻不太在意,難過的時候也絕不會喪失笑臉,總之,比任何人都為朋友著想,和她在一起的時間真的很快樂。真的,情不自禁的想哭了呢,因為禮穿著婚紗的樣子太過漂亮。真的,怎麼說呢?恭喜你們,祝你們永遠幸福。」

健:「我們是如此的親近,為什麼我不能成為她身邊的那個人呢?為什麼我們越走越遠呢?到頭來我什麼都不能為禮做,讓她笑、讓她開心
        ,就連將自己的心意好好向她傳達都做不到,漸漸的…對放映出的過去沒用的自己莫名的生氣起來。」

妖精:「奧斯卡.華德這樣說過,男人想成為女人最初的愛人,女人想成為男人最後的愛人。你作為男人卻從心裡想成為她最後的愛人,到現在你也還沒放棄。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如果可以回到那個時候,改寫自己的人生,讓她成為自己的女人,那就這麼辦,你回到過去,將照這張照片之前的人生亳無遺憾的改變過來,我有一句忠告要給你,時間是有限的,要有效的去利用它,不要浪費了,不然的話,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都無法改變。

----------------------------------------------------------------------------------------------------------------------------

第二話

妖精:「你領悟得挺快的嘛,以為只能試一次就放棄的人很多呢。那你能告訴我想回到照這張照片的那個時候的理由嗎?」健:「事實上我忘記為什麼了。可是我很在意。」妖精:「你認為在
21世紀像這樣暖昧的回答能行得通嗎?」健:「總之,我就是很在意嘛。」妖精:「你真是傻瓜,不過那麼少見的傻瓜我倒不討厭。」健:「也不用一直在那裡傻瓜傻瓜的叫啦!!」妖精:「希望你不要搞錯了,這可不是『回到過去』的觀光旅行。」健:「我知道,我只是不想讓自己後悔,想重新來過。」

妖精:「如果你不知道原因的話就連像樣的後悔都做不到啊,但是,這和小說不同,命運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改變的。」健:「我知道,這次我一定一定會努力的。」妖精:「只是嘴上說說努力而不付諸行動的人,在我的統計裡出現過很多。」健:「我會證明給你看你那個數據不可靠。」妖精:「祈願吧,祈願我就替你實現。」健:「哈里路亞
Chance!」

禮:「繪理能被愛著真幸福啊!」繪理:「但是很可惜,光是愛情是不夠感動人的。」禮:「也許再也找不到像他那樣一心為你的人了哦!」繪理:「那麼健呢?真是的,裝作不知道的樣子。」禮:「妳在說什麼?」繪理:「他那麼拼命的為妳去買不是嗎?咖啡牛奶。」禮:「我覺得不是的。」繪理:「明明那麼高興。」禮:「一點也不高興!」

禮:「你的心意我確確實實收下了哦!」

健在黑板上的留言。「最重要的人,就坐在我身旁。

妖精:「一個人要結婚這件事,不是一般的事情。光是找到巴斯,還遠遠不夠結婚。不過至少就想法來說,還是有給及格分的地方,像是咖啡牛奶,隔天你也確實有記得買給她,不過看不見的告白也是白費而已。」健:「禮沒有看到那句告白嗎?」妖精:「她沒能看到那個告白,充其量不過是觀光區前掛著的俳句,其實你也不用太在意,幻燈片還沒結束啊!」

----------------------------------------------------------------------------------------------------------------------------

第三話

妖精:「人生的惡作劇有時候就是這麼的殘酷。」健:「那也太殘酷了啊!有這麼慘嗎?」妖精:「事實上很諷刺的,你比新娘更早發現新郎的魅力啊…」健:「但是我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啊!」妖精:「人們一發生不順的事情,就會歸罪於『沒想到』或是『偶然』這些詞彙,這是很不好的習慣,就今天來講,你已經多少次把事情歸結為『沒想到』了?沒想到會睡過頭了、沒想到會在致詞的時候會快哭出來了、沒想到禮會和多田結婚…凡事都會有理由,和我相遇的理由,也是因為有你強烈的後悔這個理由,如果不能看到事物的本質的話,無論你回到過去多少次都沒有用。」健:「你今天和往常比真不是一般的帥啊!」妖精:「我一直都這些帥!這才是本質。」健:「竟然自己說自己帥…」

健:「小禮坐在和換座位之前一樣的位子,明明不知不覺早可以猜到的,為什麼卻還是沒坐到她旁邊呢?這麼簡單的事情都辦不到…就算回到過去,卻還不肯坦率一點,我好氣這樣的自己。」

多田:「想要告訴你們的明明有那麼多,卻什麼都沒能傳達給你們。」健:「多老師,您會成為一個很棒的老師,成為大家所仰慕、很了不起的老師…」多田:「謝謝你這麼關心我,到畢業之前的學生生活請加油,希望你能不留遺憾,好好把握每一天,不要像我這樣留下遺憾。對了,我有被取什麼外號嗎?學生們不是最愛替老師取綽號的嗎?就像卡梅隆之類的!」健:「多老師您並沒有特別的綽號耶…」多田:「也難怪,沒關係的,只是有點羨慕她而已…」

健:「老師!我看不到黑板的字可以換位子嗎?」老師:「不是才剛換過的嗎?」健:「但是我坐下來才知道根本看不到嘛!」老師:「那你幹嘛選那麼後面?!」健:「我沒想到自己視力變這麼差啊!從這邊看過去老師長得跟湯姆克魯斯一樣!」老師:「看得很清楚嘛你,一點也沒看錯!註
3」健:「而且剛才蘇格拉底答應跟我換位子了,現在就換!」蘇格拉底:「我嗎?就這樣覬覦我的地位嗎?政權交替是世間的定則…從後方眺望這一片亂世般的教室也非壞事。」(這位同學你ok嗎?)老師:「這裡哪有亂,你這個人還真挑剔啊!」幹雄:「健,你早說嘛。」健:「對不起,我以為看得到的。」禮:「為什麼要換過來啊?!」健:「當然是因為看不到黑板的字啊!」禮:「左右眼視力都是2.0,你只有視力可以自豪的不是嗎?我才不想跟你一起做值日生,每次教室日誌都是我寫、黑板也不擦…」禮在翻鉛筆盒找橡皮擦卻找不到的時候健把他的橡皮擦遞給禮,禮想起了當初轉學的時候也是健遞給她橡皮擦的,然後把橡皮擦折斷變成那時候的『岩瀨健三』。健:「喂,不要隨便弄斷別人的橡皮擦。」禮:「明明那時候是那麼的帥氣呢。」健:「明明?搞什麼啊?」禮:「那時候還覺得,也許嫁給你也不錯。」健:「那是什麼意思?」禮:「那搬到這裡、也沒有朋友…」健:「你也只有那天比較乖巧而已,隔天開始就健三健三的叫,吵死了!」禮:「突然覺得有點害臊…唉呦,突然覺得好害臊啊!教室日誌全部都給健三你來寫啦!」

 

健:「六年前沒能看到的笑容,就在我身邊綻放,那個笑容,諷刺的是那笑容卻是多老師帶來的笑容,我的心底深處,刺刺的痛著…」

鶴:「什麼嘛,那兩個人從教育實習的時候開始氣氛就那麼好。」幹雄:「雖然一開始好像不太合。」繪理:「不是健撮合他們的嗎?」鶴:「我沒印象。」健:「是的沒錯,他們兩個人的丘比特不是別人正是在下我。」

妖精:「還記得我的忠告嗎?認清本質。我應該有講過類似的話,這次你的做法一點也沒錯,這是我給你的評價。」健:「但是結果讓他們更靠近的人是我。」妖精:「作看之下是繞遠路,但有時那是最快的近路。算了,先不論這趟是否算是成功。」健:「這樣不是白費力氣嗎?」妖精:「人類往往會想盡這陷害對手、排除對手,但是你沒有那樣做。」健:「不,我有打算那麼做,不過勇氣不足。」妖精:「不,能徹頭徹尾秉持善心也是一種勇氣。」健:「一點也不開心。」妖精:「別擔心,在她心目中,你的價值確確實實在提升中。」健:「是真的嗎?」妖精:「是啊,不過那跟結婚完全是兩碼子事。」

----------------------------------------------------------------------------------------------------------------------------

第四話

繪理:「禮是不是想要健你的第二顆鈕扣呢?不過我想因為是健你,所以一點也沒有注意到禮的少女情結。」健:「如果我把鈕扣給了禮,我們兩個人的關係或許會不一樣吧。我也就不會那麼後悔了吧,我為什麼沒把鈕扣給禮啊…我還是想回到過去,回到那個時候把鈕扣給禮,想好好的把第二顆鈕扣給禮。」哈雷路亞光線照了一下,妖精出現了,健向妖精點頭打招呼。妖精:「我對一件事很在意,你是不是對我的反應變淡了。」健:「沒有沒有。」妖精:「你的臉告訴我,你覺得我會出現是理所當然的。」健:「這是你的錯覺啦!對你這次及時的出現,我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我的感謝。
(其實說的很敷衍)」妖精:「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感謝當然也就是不感謝了。」健:「你給了我真的是非常寶貴的體…」(妖精換了個位子出現)妖精:「是畢業典禮啊,你知道達斯汀.霍夫曼主演的『畢業生』這部電影嗎?」健:「就是那個在婚禮進行中搶走新娘逃跑的傢伙吧。」妖精:「事實上我在那裡的教堂也住過一段時間。」健:「真的假的?」妖精:「當然是在開玩笑啊!你最好小心別被惡性詐騙!」健:「你是白鷺?」(我強烈合理的懷疑這絕對是山下智久自己加的台詞,稍微有點懷念黑崎了XD)

妖精:「畢業意味著分離也意味著新旅程的開始,會有人覺得和同學們再也見不到面了很寂寞,也有人會覺得見不到面反而鬆了一口氣,也就是說對畢業那天的回憶也就只有畢業證書的數量而已。你真的有把第二顆鈕扣給她的覺悟嗎?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也會給她嗎?」

健:「五個人聚在一起笑聲總是不絕於耳,五個人在一起是那麼自然而且理所當然,只要少了誰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好像玩得比別人不開心自己就輸了似的,放肆胡鬧的歡笑著。不管怎樣爭吵、鬧得多不開心,五個人聚在一起的話,最後一定都能化做笑臉。但是現在的我卻無法打從心底快樂著,更無法率直的歡笑,這樣半調子的第二次畢業典禮,遠遠比第一次更難過、更讓我苦悶…

健:「全員整隊!」
(棒球隊成員全部跑到健他們三個人的後面)。「現在舉行立修大學附屬高中棒球部經理之畢業典禮!」鶴:「獻花!由棒球部第七棒,無論是練習或比賽從頭到尾都沒展現絲亳鬥志的榎戶幹雄同學代表獻花!接著是頒發畢業證書。」

健:「三年級經理
奧繪理,妳雖然對棒球亳無興趣,僅僅因為有很帥的學長在就當上棒球部經理,勇氣可佳!總是把關鍵的工作丟到一邊,淨做些多餘的事情,但是妳的天真和活潑還有妳的笑容不知拯救我們多少次。這三年時間裡,無論何時辭職都不奇怪的妳,居然和我們一起努力到最後,致上深深的感謝。200239選手代表岩瀨健」

健:「三年級經理
吉田禮,你雖然入學時說進了高中要加入排球部,但是屈服在我們的強拉硬拖之下,心不甘情不願的當上了球隊經理。時而嚴厲的給予球隊批判,也曾因為對裁判的不公裁決提出猛烈抗議而被罰退場,妳的存在比教練還可靠。此外,對自己的工作不曾埋怨,無論是酷暑寒冬都和選手並肩作戰,從準備飲水到清洗運動服,樣樣力求完美,比起學生制服,這件經由妳手,包裹著妳的真心的運動服才是我們高中時代的象徵。比賽總是失敗連連的我們不曾帶給妳什麼快樂回憶。這三年,直到最後一刻,謝謝妳一直陪在我們身邊,恭喜妳畢業。200239選手代表岩瀨健」

妖精:「就像是好不容易炒熱氣氛卻來不及結尾就結束的漫才,算是很精采的表演了,不過表演得太過融入,連告白的時間都不夠,真是得不償失。」健:「我想問個問題,是這麼難以改變的事情嗎?就算說了不曾說過的話,給她沒給過的東西,但是對現在的狀況可以說是亳無影響。」妖精:「那不過是過去的幾個小時而已喔,你回到過去破壞的東西,那個被破壞的事實會留下實際的證據,但是人的感情不是那樣簡單,人的感情不到最後關頭是改變不了的。這樣也算是安無事的重新高中畢業,這個時光穿越也不用繼續下去了吧…」健:「不行啊!我還有沒做的事!」

----------------------------------------------------------------------------------------------------------------------------

第五話

健:「我對和禮之間存在的微妙的氣氛,只是光想著怎麼把它改變成搞笑了,結果,惹得禮非常的生氣,我那時…真的很差勁,做了那麼過分的事,會變成這樣也是理所當然的,想重新來過啊…回到那個時候,重新來過,再回去一次,這次一定,這次一定好好把我的心意傳達給她…」

禮的爺爺:「我話說在前頭,在我沒閉眼之前才不會把禮交給你,你真是漏洞百出啊,為什麼不再積極些行動啊?是在介意著我嗎?不要讓自己後悔,老想著還有明天會吃到苦頭的,總是說明天再做的人是蠢蛋。我走了。」

爺爺:「光想不做是不行的。」

爺爺:「以為不說對方也會懂是大錯特錯。」

禮:「
啊,爺爺忘了帶走照片了,還是下次吧,下次再說。」健心裡想:「我忘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爺爺他再也沒來東京玩過,而且禮也就此錯過給爺爺照片的機會,爺爺今年年內就過世了…」健:「把照片送去給爺爺吧。」禮:「下次再給就好啦!」健:「不要等下次,今天就給他。」禮:「但是他都已經回鄉下了。」健:「還來得及。」禮:「怎麼突然說這個呢?」健:「快走,去找爺爺。」禮:「不用了,過年回去就會遇到啦~」健:「不趁還能交給他的時候就去做是不行的,一直以為近在眼前而蹉跎下去是錯的,多去找爺爺吧,想見他的時候就去見,覺得玉子燒好吃就誠實地告訴他,要像爺爺那樣,不要像我這樣只會後悔,總是說明天再做的人是蠢蛋!

健:「爺爺的話硬生生的刺進那個讓禮留下無數遺憾的我的心中,禮總是在我身邊,近到好像理所當然,只不過差了句告白,隨時都可以告訴她,明明一直在她身邊,卻什麼也沒為她做,明明在她身邊那麼近,卻什麼都沒帶給她,也不曾想過,有天她竟然會遠到我伸手不及的地方,不想讓她有和我一樣的遺憾,那種痛苦我一個人嘗就足夠了…」

爺爺:「健,我們家禮就交給你了,我們家孫女配你這種普通男人剛剛好!」禮:「別亂說了快點上車啦!」爺爺:「真的跟你奶奶一模一樣啊!」禮:「不是跟你一樣就好了!」爺爺:「妳啊也真是的,最關鍵的時候就是不坦率。」禮:「到底是像誰呢?」

健:「妳的初吻是在什麼時候?」禮:「健果然不記得了,就是你啊!國小運動會的時候,跑兩人三腳時掉成一團,結果不小心親到了呀!討厭死了,居然搶走我的初吻。」健:「那種哪算是初吻。」禮:「憑什麼你說不算就不算呢?明明不記得了還說這種話,你才沒權利呢!真的是重要的事情一件也不記得,淨記些無所謂的東西,比如去年太平洋聯盟最佳打手福浦是長崎高中畢業,以三振獲得最佳投手的大摩以前是紐約二流隊選手之類的。」健突然拉了禮的手,然後就親下去。健:「這…才是初吻,只有我忘掉太不公平了吧。」禮:「真是的,你在幹什麼啊!
(打了健一巴掌)

健:「接吻了還是沒用嗎?到底要怎樣才行?」妖精:「那個吻對至今為止的你來說是無法想像的行動吧,可以說是確實的進步,比起時光旅行之前,你在她心中的份量也確實增加了。」健:「真的是這樣嗎?那為什麼亳無改變。」妖精:「遺憾的是,在你穿越時光回到現在之後的歲月裡,你又再度變回想開玩笑親她的時候那樣裝瘋賣傻,所以就算她把那次當作是個玩笑也無可厚非。」

----------------------------------------------------------------------------------------------------------------------------

第六話

繪理:「幹雄的女朋友好厲害喔!」禮:「嗯,普通來說是很難做到她那樣的。」繪理:「能做到那種地步,某種意義來說真的很厲害。」禮:「如果是我的話就不可能做到,人有適合會不適合做的事。」繪理:「也許…也不是適合或不適合這麼簡單的吧,有不想要失去的東西的時候,即使做法很難看,關鍵是看能不能跨出那一步,該這麼說吧…」

繪理:「到今天為止,十多歲的青春就要結束囉,妳那樣的話,二十多歲也不會有什麼改變呢,禮妳啊,至今為止有沒有賭過勝負?」禮:「只有過一次。想要賭勝負有過一次哦。」繪理:「我還以為妳完全沒有呢。」禮:「國中三年級的畢業典禮之前我寫了一封信,還在暗中等了喜歡的人,想著今天一定要給,今天不給不行,給自己下了決心。一直在等,可是只有那天,他沒有經過那裡,那個時候,我就想我們也許就是這樣的命運吧。即使如此,我也想著有一天可以給他,一直把那封信帶在身邊,卻一直沒能給出去而到了今天…」繪理:「是這樣啊。」禮:「真是笨蛋呢,
20歲前的最後一天,也都還是拖拖拉拉的錯過了。」繪理:「不好好去面對的話,也許會永遠的錯過呢。

禮:「老師,如果有個一直沒有答案的問題在你面前的話,你會怎麼辦呢?」多田:「沒有答案的問題?」禮:「這幾年,我一直有個像是平行線般沒有答案的問題。」多田:「我的話,會徹底解解看,如果還是不行的話,我再找其他問題來解,數學裡也是存在的,沒有答案的問題,但是不試試看的話,有沒有答案也沒人知道,所以只有試試看了。」

禮:「到今天為止,一直害怕知道真正的答案而逃避著,但是我想過了,不想再這樣逃避著直到
20歲,但是今天是最後了,不這樣的話,我覺得就算到了20歲也會難看下去。」多田:「那個問題等交完報告再做會來不及嗎?那個問題有犧牲這次大賽也要解開的價值嗎?」禮:「我知道自己很任性,但是,今天是19歲的最後一天,再不好好面對的話,我想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多田:「這樣嗎,我明白了,能坦然面對自己的心情絕對不是件壞事,按照妳的想法不留遺憾的去嘗試是最棒的,如果,那個問題最終沒有答案的話,再找別的問題就行了。」

禮:「遇到你到現在已經
12年了吧,一直都近在咫尺,所以有好多事一直沒能對你坦白說,我…對健三你啊…一直對你…」

『給健三
這是我第一次寫信,上了高中我們也還會在一起吧,合格榜單公佈的時候,比起自己的編號,我更在意健的,找到你的號碼時,真的好開心,雖然我嘴上說著『為什麼上高中還要再一起』『你不要學我』在你面前,我總是無法坦率,所以才會那樣說,請原諒我,對不起。還記得嗎?小學三年級轉學過來時,當我沒有橡皮擦正煩惱的時候,你把自己的分了一半給我,從那天起,對我來說岩瀨健就成為『健三』這個特別的人了,從遇見妳開始,我一直在身邊注視著你。明明那麼愛打棒球,腳程卻還不夠快;吃得太飽,馬上就會拉肚子;總是很快就對我發火,明明是溫柔善良的人,卻總是故作冷漠,我們總是吵架,不知道對你生氣多少次了。但是健三對我來說,一直是,一直一直是我最重要的人,就因為太重要了,不該說的話,不小心就說出口,所以真正想說的,反而變得難以開口說了…光想到有可能無法再和你像之前那樣相處,就一直不敢說出想說的話,但是今天我要說,我一直喜歡你,我…好喜歡你…吉田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m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