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時報出版

◎作者:王蘭芬

◎內容大意:

  吳可梅的綽號叫小梅,她的興趣是上網交友,但是她約出來的網友不是喜歡上她最好的朋友就是想要跟她搞援交,最可憐的還不是這個,本來就要跟她論及婚嫁的大帥哥竟然是個同性戀!在感情路上被傷的千瘡百孔的她,沒想到最後還在她身邊的是大頭,一個人如其名頭大又只會講恐龍的大頭!

◎心得:

  會看這本書對我來說真的是運氣好,在圖書館裡有那麼多的書,讓我挑到了這本令我開心大笑又有所穫得的書,我隨著故事的高潮迭起場景,跟著她們一起高興和難過,這種故事真的很棒,不只是單調的舖陳出一個故事,而是讓看的人也能跟著他們一起出生入死的好故事!

  我在一開始的時候其實很不喜歡故事的主角──可梅。因為她不肯承認自己真的是隻「恐龍」的事實,在網路上說自己長的很蔡依琳很像啦,抑或是自認為和有模特兒身的材的好友喜兒是雙胞胎等等的,雖然這種自信的出發點是值得讚許,但是明明知道自己的不好而又不敢承認,其實是件很悲哀的事,也因為這種個性,讓她很多次陷入危機之中,在一次跟網友出去的事件中,被一個人模人樣的科技新貴強暴和毀容了,在她無法面對自己這麼大的轉變的時候,說要跟她永遠在一起的是長相奇怪的大頭…

  當世界上只剩一隻恐龍的時候,那隻恐龍是怎麼死的?──這句話其實有貫通整個故事的作用,指的是古生代的恐龍也是指現代長相不優或是身材不優的「恐龍」。人往往會因為外表來判定一個人的好壞,再決定要不要跟他交朋友,這種舉動往往都會傷害到人,哪怕只是一個無心的眼神也都會造成傷害…所以,當世界上只剩一隻恐龍的時候,它是怎麼死的?我覺得它肯定是寂寞而死的,因為沒有跟它一樣的同類了,不再在人跟它溝通了,所以就這麼寂寞的死去了,滅絕了…

  其實在這兩個有缺陷的人身上不難找出共通點,那就是寂寞。大頭很寂寞、小梅也很寂寞,所以他們在網路上產生了共鳴,有了好的開始。但是這並不代表著他們會像童話故事一樣,兩個人看對眼就結婚去了,在初次見面的時候,其實他們並不太喜歡對方,而且條件沒比人家好的可梅還一直批評大頭的長相…大頭代表的只是沉默的一方,默默的付出最後才得到應論的回報。

  當小梅被毀容又有了那個人的小孩的那一刻,大頭說要陪她們渡過、照顧她一輩子,然而當她決定要去整容的時候,大頭卻選擇了離開…我深深的感受到這就是大頭的愛啊!真正的愛是不在乎長相的,而是他的心。

  一個人的時候當然會感到寂寞,但是希望這都不會太長久。如果你發現了身邊有寂寞的人,記得多多關心他們,千萬別讓他們變成那世界上唯一僅有的那隻恐龍了啊!

◎希望教官給我一個嘉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m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