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這麼久以來我還是第一次那麼認真看完一部古裝劇耶…因為小時候每天一到八點就開始鎖定連續劇的時代已經離我很遠了吧,記得那時候很迷『神雕神侶』、『笑傲江湖』、『鹿鼎記』、『絕代雙驕』…最迷的果然還是『還珠格格』XD我記得那個時候我們還會在學校唱主題曲,現在想一想就像笨蛋一樣,哈。

 金庸的每一部小說都很經典,應該每部都有拍成電視劇吧?!想也知道我沒有全部看過才會這麼說。高一的時候有立下一個「三年之約」,過了三年果然又如期爽約了,結果到頭來還是只有看完書劍恩仇錄啊…那…再來個「四年之約」之類的好了,果然沒有幹勁就是不行耶。

  射雕英雄傳是真的在我心中打下不可取代的根基了,雖然說射雕和神雕算是系列作,但是我對射雕的愛比較大,還有個重點就是…如果電視劇的演員找錯人演真的會整個幻滅,我還記得當初任賢齊版的神雕俠侶裡面中年版的郭靖和黃蓉,真的是有夠討人厭的,年輕版的真是百看不厭(# ̄▽ ̄#)還有傳說中03版的射雕也被罵的很慘,08版一播可是廣受好評!對啦,因為像我這種很不習慣看古裝劇的人都看的津津有味的,真的是很好看!

  看武俠劇就會想起『仙劍奇俠傳』,然後就會開始比對角色,會有一種在玩遊戲的感覺,因為故事的主軸大部份都是在郭靖身上,所以只要他學了什麼武功就會覺得在戰鬥中招式欄中可以選的招式越來越多了,不過真氣不要耗太多才好(喂),遊戲玩多了都會有這種症狀XD

  看網路上的一些新聞發現整部戲和原著似乎不太一樣,我想如果看過原著的可能比較沒辦法接受吧,有時候就是這樣,『原著在心中最美』(不是舊愛還是最美= =)可能會很多人的心聲,不管是動畫、戲劇都一樣啊,我有的時候也會有這種感覺,但是我覺得這部改的算很成功的,不管是音效、特效、風景(?!應該說場景的樣子)都很精彩,只是有時候會因為個人情感而很不爽-▽-y

  在講演員之前,果然還是要提一下配樂,片頭都是鄭中基演唱的,不過最讓我驚豔的果然還是片尾(兼配樂)『烏云然』!!因為戲裡面常常有這首歌,也覺得很有壯志豪情,沒想到會是胡歌唱的,真的是大Shock啦!!還有『我只能愛你』這首歌,根本就幾乎是給惜弱媽媽和穆念慈的主題曲啊…不管是歌詞還是曲調都很悲情…聽了會有感而發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m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