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靖

使用武功:江南七怪 從小 教授、全真教馬道長傳授內力、楊鐵心傳授亂打的郭家戟法、周伯 通擅自 教授的九陰真經和雙手不同步打法、洪七公受誘惑才傳授的降龍十八掌…另外就是射箭超強,其他的族繁不及備載。(我想不到了XD)

其實在看射雕之前我有印象看過射雕因為男主角車禍而停拍的新聞,只是那時候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知道了這件事而很注意一些小細節,像郭靖變成熟的轉變,也有可能因為車禍後而表達的特別滄桑也不一定,如果仔細看的話,胡歌的眼睛真的有點不一樣,不過還是不減帥氣啊!
從郭靖在蒙古一路到大宋大金的旅程,他很笨但是遇到了一個聰明但愛欺負人的好人,也許真的是好心有好報吧,因為他認識了很多人,而大部份的人都對他很好,只是見不得他好的康弟老是嘴上說一套做的又是一回事,郭靖為了相信而相信,但是卻一次又一次的受傷害,不管是誰看了都不忍心啊…


黃蓉

使用武功:洪七公傳授逍遙遊、洪七公親傳丏幫幫主武功打狗棒法、九陰真經,還有郭媽媽親自傳授的郭家媳婦專用馴獸術(名字好長),應該還有很多她老爸教她的,這不重要-▽-y

聰明、機伶、活潑,感覺什麼好的形容詞都可以拿來形容黃蓉,除了『溫柔、賢慧』吧!不過還是外向的人比較討喜XD雖然有點狡猾但是不討人厭,愛恨分明但是多少還是聽人勸這點還不錯,黃蓉對我來說就是個神的存在嘛,過目不忘的本領我也想要啊!!

在看到丏幫差點被楊康奪走的那段,黃蓉的狡滑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再再的讓楊康不攻自破而露出的囧樣我真是難忘啊!!


楊康

使用武功: 梅超風 教授理解錯誤的九陰白骨爪、丘處機教授全真教武功(可是他根本沒在學嘛)、楊鐵心(他老爸)教授的楊家槍法……蛤蟆功到底有沒有學啊?!我還真的忘了。

楊康真的是讓人不知道要恨他還是可憐他,其實他內心是善良的,但是因為生長環境的關係而變得不相信別人,對他而言不知道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當他們全家團圓而稍微有點向善的時候完顏洪烈又破壞了他們的團圓,他又開始誰都不相信,直到最後的最後因為穆念慈懷了他的孩子才變乖的(我是這麼認為的),不過用「內心清澈才能坦然面對死亡」來形容他感覺非常的不適合啊!!

之前好像有傳說要胡歌演楊康,幸好最後沒有,不然我可能會討厭這部戲吧…袁弘演的楊康夠心機、城府夠重,真是有夠討人厭的XD真是討人厭的角色啊,演了真是不討好。

※郭靖和楊康的名字是丘處機取的,源自於『靖康恥、猶未雪』,如果他們的父母沒遇到丘處機也不會有那麼慘的下場吧…太正派,邪惡值=0,眼裡容不下罪惡,這果然不是件好事…。

※胡歌和袁弘戲外也是好兄弟,他們一起演的戲可多了,除了這部以外還有『少年楊家將』、『蒲公英』(現代劇),目前要開拍的『仙劍奇俠傳3』他們兩個也都有演,據說『天龍八部』也是(因為我沒看過),傳說中只要有胡歌的戲就會有袁弘(喂)。

穆念慈(楊鐵心的義女,楊字拆開便為木易,楊鐵心的假名『穆易』)

使用武功:楊家武功(但是不完整)、洪七公匿名傳授武功

我覺得射雕英雄傳中最可憐的人非穆念慈莫屬啊,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還付出的那麼無怨無悔,如果我身邊有這種人我一定會勸他放棄的,只因為『比武招親』而喜歡上楊康嗎?這是我很大的疑問。

劉詩詩演的穆念慈既柔弱又堅強,誰看了都會想保護啊~劉詩詩長的真的超適合演古裝劇的。


東邪-黃藥師

使用武功:碧海潮生曲?!

看到演員表中有黃秋生這三個字的時候我有很驚訝的感覺,對我來說他就是大咖。

黃藥師既恐怖又值得人敬仰啊,面對外人時是不苟顏笑,但是面對女兒的時候卻是個好父親呢,神出鬼沒但是是個好人(每次的評語都是這種感覺好煩XD),不過收了很多徒弟但是徒弟都沒好下場啊…梅超風死了、梅超風他老公也死了、傻姑的爸爸也過世了,幸好秋生是好人(?),把傻姑當成自己的孫子帶回桃花島居住了。

西毒-歐陽峰
使用武功:蛤蟆功、亂寫的九陰真經

最經典的練武練到發瘋的人,有時候太執著天下第一反而害了自己的感覺。老實說我覺得他瘋了比較好,這樣才不會危害到社會大眾(好先進的一個詞兒)。

南帝-段智興

戲分不重不太了解,對本戲最大的貢獻就是救了黃蓉,然後幫忙翻譯了九陰真經(好順便),幫忙完成了完整版九陰真經的重要人物。

北丏-洪七公(九指神丏)
使用武功:降龍十八掌、打狗棒法、九陰真經

除了兩位主角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洪七公了,其實外傳洪七公本來是孫興要演,但是我覺得梁家仁演的洪七公更深得我心啊!

太多角色族繁不及備載…。

歐陽克,前半的戲分很多,但是心機很重又是多情人,不喜歡;
楊鐵心&包惜弱,才剛復合就領便當的兩個人XD但是死的方法很感人;
江南七怪,算是全集都有出場,衝動型,是好人但沒好下場…最後只剩大師父…
完顏洪烈,好心沒好報代表人物(錯),很悲情的人,只是方法錯了也沒辦法啊;
梅超風,最正的瞎子,如果她沒偷九陰真經的話現在還是很正;
周伯通,老頑童,他好吵,但很強;
瑛姑,很正,但是不聰明,愛周伯通,但是一點也不像有年紀的人;
丘處機,完美主義的人,就是他才造成了這麼多悲劇啊…
還有傻姑、華箏、裘千仞、蒙古的一堆人…等。

※維基百科有很多詳細的資訊,要了解金庸全套一定要看看!


胡歌 - 烏云然

英雄 劍起了風塵
在一望無垠的荒漠
心若重生

夢 不斷地延伸
誰遙望着故土中原
用一生不停地追問
情歸何方 曲為誰唱

輕紗隨風難解思念的傷
英雄傷心為誰幾度情長
琴聲不斷與誰今生共賞
音未覺 縱馬置身疆場

這一生為誰刻下傷痕
千年的武功 豪情划破長空
夢不斷 英雄俠義柔腸
伊人終相伴 對酒笑談江山

夢 不斷地延伸
誰遙望着故土中原
用一生不停地追問
情歸何方 曲為誰唱

輕紗隨風難解思念的傷
英雄傷心為誰几度情長
琴聲不斷與誰今生共賞
音未覺 縱馬置身疆場

這一生為誰刻下傷痕
千年的武功 豪情划破長空
夢不斷 英雄俠義柔腸
伊人終相伴 對酒笑談江山

彭青 - 我只能愛你

當你握緊我的手 我決定和你走
經歷再多的挫折 也絕對不退縮
當河流都倒流 我還在你左右
一直陪伴你到時間的盡頭

就算有一天 天和地都會分離
也永遠不離也不棄 要和你在一起

為了你 我可以 因為愛你我只能愛你
生命蕩滌輪迴裡 你是唯一不忘的記憶
真正的愛過 才算真正的活過
愛你 從此絕不會放手

不曾褪色的承諾 比永久還要久
痛過哭過也恨過 從未想放棄過
莫問我要理由 愛就是我所有
今生來世你是不變的守候

就算全世界 都要來與你為敵
也還要緊緊抱著你 淚不會掉一滴

為了你 我可以 因為愛你我只能愛你
只要為你我願意 犧牲一切都不覺可惜
真正的愛過 才算真正的活過
愛你 從此再無他所求

鄭中基 - 英雄寞

等誰那沸騰的魂魄 如讓山水為之褪色
來拯救這天涯蕭索
是誰恩怨情愁演活 心上牽掛無暇抖落
只為世事殺出傳說

唯匡世經緯 胸懷天下
血染敵鎮卻為殘殺 難道有違天道錯
歎悲歌未切 為憾奈何
怕歲月過只隨信念活 等後世來評說

你是風沙的怒吼 你是斷崖的堅守
你是劍鋒過後 仰望月夜 眉間的寂寞
你是滴水的沉著 你是落花的幽柔
你是萬世稱頌 卻為日落 默默哀歎的 血肉




在最後奉上最快樂的一張圖(# ̄▽ ̄#)黃氏父女的怒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m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