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已經不想做出不可能達成的夢,這次…就讓它短一點的帶過好了(笑);

本來已經不想再寫出一篇本季心得的,因為…我給自己的期限就要到了;

本來的本來都被一首牽動人心的歌給改變了,一首──「君の帰る场所」。

其實看新娘與爸爸是一時興起,但是因為第一集很好笑就繼續照著進度下去了,我自己總覺得有大部分是因為笑容太燦爛的田口淳之介
XD再來有一部分是因為時任爸爸,他自彈自唱真的好好聽~~而且一個大男人背負著妻子的遺願獨自一人扶養愛子長大的,怎麼想都覺得雖然很雞婆但還是很偉大的啊,然後就是石原愛子,第一次看石原里美演的戲,但是看的出來她的演技的確不錯,能讓人感受到那種氛圍。

只是…真的有人會認識沒多久就結婚嗎
==
只是…有人會因為爸爸很偉大就喜歡上女兒嗎?還是他喜歡的其實是爸爸?!
只是…真的有爸爸會訂家規在家裡說晚上七點前就要到家了嗎?

的確,愛子的單純與一心擺脫爸爸魔掌的熱忱在工作上全力以赴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但是這時候又遇上了一心擺脫對自己不關心的家人的誠二,看到了宇崎家親情的溫暖之後就常常硬跑去人家家實習?!其實故事的發展好像太快了耶…

從開始到結尾的確是有不少的事件,但是扣除了愛子、誠二和爸爸之外,最重要的大概是小泉孝太郎飾演的傲慢部長、白石美帆飾演的女強人和一直在愛子與爸爸之間做協調的美奈子,其實感覺上沒有什麼重要的人,都是輕描淡寫的過了,像愛子和誠二的同事、宇崎爸爸的同事、在美奈子那裡幫忙的工讀生…也許三浦的爸媽也算是另外一個重要的存在吧,但是卻沒有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地方
冏。

怎麼說呢,三浦誠二真是個令人心疼的孩子啊!但是這也有一部份的原因是他自己妄自菲薄了吧,因為他一直覺得爸爸會將家族企業傳承給哥哥所以對他沒有抱持任何期待,所以才會離家出走,直到遇到愛子之後才重新想面對自己的家人,因為在他的渴望親情的心中構築美好的家庭願景大概就是像宇崎家那樣吵吵鬧鬧卻還是能和好如初吧。其實他真的很懦弱,多虧有了真男人的宇崎爸爸一次又一次的多管閒事才讓他們家終於能夠變成原本的樣子。

所以照著這個趨勢分析一下,這部日劇當中牽涉到的大概只有三個家庭吧
: D

 

宇崎家的父女個性一個樣,愛管閒事但是其實大家都蠻喜歡他們的;

三浦家的父子個性一個樣,其實還蠻大男人的耶,誠二的媽真可憐;
鳴海家的父子個性一個樣,都很傲慢但是卻又有莫名的溫柔?!(
其實鳴海的爸沒有出場過,就是那封E-mail內容給我的感覺)
好像爸媽一定會遺傳什麼給我們的樣子,可是…
我真的不想承認我遺傳到我媽好笑的因子(═﹏═
|||)

愛子能夠長到那麼大,除了爸爸的愛之外,就是已經在天國的媽媽了,雖然媽媽從來沒有出現過,但是當愛子知道媽媽是因為勉強生了自己才過世的那段,真的很感人,從媽媽留給愛子的信就知道,就算媽媽沒能好好帶著她長大,在天國的媽媽也會愛著愛子的,如果媽媽還在的話,也許現在的愛子會更幸福吧?

大概是日子過久了,深刻的地方想不起來了吧,果然最深刻的還是從結婚典禮到結尾的那段,到了結尾宇崎爸爸還是沒改變保護女兒的好習慣,跟著他們兩個一起去蜜月旅行了!在看的時候一直以為就是愛子嫁人了,所以爸爸一個人待在家牌,就這樣結束了,可是結局到是令我蠻意外的,沒想到爸爸可以穿著西裝然後脫掉之後又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頂海灘帽,這個結局我喜歡!!



聽著時任爸爸唱的「君の帰る场所」和在劇中演出的感覺,怎麼看都不覺得他是個快
50歲的人啊!真的是寶刀未老耶,這首歌在印象中出現在兩個地方,第一個是在回憶愛子小時候,第二次是在愛子的結婚典禮中和愛子含淚的合唱!嗯…石原里美果然適合演戲啊XD在這部日劇裡面最喜歡的是音樂,接下來是誠二,再來是爸爸的歌聲,最後是爸爸的交往五大原則!!

我老實說好了,基於個人私心的關係,我也不會祝福愛子和誠二會有美好的婚姻生活
XDD

BY
小天 07/07/29 11:48 p.m.


 



嗯…

其實我總覺得誠二和阿賢的默契比較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m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